招生信息网

全日制公办高等院校

国标代码: 14547     四川招生代码: 5660

你关心的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5-14 来源: 作者:

问题

答案

入学后成为出国留学生或交换生的机会大吗

我院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优先享有到英国林肯学院短期交流的机会,毕业生可根据英语水平和自身发展需要,进入英国林肯学院继续学习本科课程,到英国升本时部分学分得到英国大学认可。

你校是否有双学位制度

我院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合格毕业可获得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经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City & Guilds)认证的电子商务课程证书(E-Commerce Program Certificate),该证书在国际上被全球众多大学、国际一流企业普遍认可,全球可查,同时颁发林肯学院国家高级文凭(Lincoln College Higher National Diploma)。

就业地区

学生就业主要集中在成都地区,占比92.14%,绝大部份学生都能在专业相关领域工作。

贵校升本专业多吗?

咨询专升本相关事宜,请拨打教务处教务科电话:028-61835042

校园招聘会

学院每年举行春、秋两季校园招聘会,同时还有专场招聘会,招聘单位数量众多。

学校就业率怎么样

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32%,学生就业主要集中在成都地区,占比92.14%,绝大部份学生都能在专业相关领域工作。

贵校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

我院学生就业主要集中在成都地区,占比92.14%,绝大部份学生都能在专业相关领域工作。

学校老师的学历水平如何?

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248人,拥有高级职称以上教师51人,研究生70人,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认证132人,“双师型”教师166人,有多人获得省级五一劳动奖章和技术能手、劳动模范等称号。拥有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3人,省级大师1人,市级大师7人。

贵校教务处联系方式?

教务处学籍科电话:028-61835043,办理学籍查询及参军入伍保留学籍等相关工作;教务处教务科电话:028-61835042,咨询专升本相关事宜。

学校官网多少

http://www.cdgmxy.com/

每个班级一般多少人?

班额设置一般在50人左右

办学类型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

学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

学院坚持“全面服务地方•引领区域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德能并重、工学一体、品质就业、助推产业”的办学思路,是一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

学校所在城市气候怎么样?

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气候宜人,既不高冷也不高热

学校周边美食

学校周边美食较多,学校食堂美食也吸引人

学校勤工俭学一般是做什么工作?

学校勤工俭学岗位种类多样。如:图书馆借阅图书管理岗、行政办公室协助岗、学生事务中心服务岗等。

请问学校食堂饭菜如何

学院食堂面积1.3万余平方米,根据学生不同就餐需求,共有3层供应三餐,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合理、价廉味美的食品,使学生吃的舒心、吃的放心,享受满意的就餐生活服务。

一个月大概需要多少生活费?

800-1000元

男女比例

学院整体男女比例均衡

寝室和床位可以自行选择吗?

原则上按班级分配寝室,床位可寝室内部调整。

开学后有分班考试吗?

开学后不在进行分班考试,但会进行学前教育并进行测试。

学校附近有地铁站吗?

有,地铁二号线终点站犀浦离学校3公里。

奖学金是多少

学院有国家奖学金8000元/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年,其他还设有学院优质生源奖学金、学院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

学校的教学设施状况如何?

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设施,固定资产总值逾6亿元。建有国内一流的基础设施,拥有各类高、新、尖的实训设备,其总值达六千多万元,建有集学生实训、技能鉴定、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数控实训中心、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示范实训中心、移动通信与物联网应用高技能人才实训中心、汽车维修中心、航空物流实训中心、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中心等20余个,各类实验实训室88个,实训工位6450个。

你们学校是几本

我们学校是普通专科批次

对于宿舍网络收费有哪些规定?

有不同套餐供选择,具体收费标准按网络运营商规定为准。

学校有晚自习安排吗?

根据需要,有晚自习安排

你们学校有室内体育馆吗?

学院有设施完善的体育馆、羽毛球馆、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场地。

学校设有哪些二级学院?

学院有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信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经贸管理系、轨道交通系、铁道工程系7个教学系部。

学校附近有公交吗,出行方便吗?

学院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交通便利,除公交外,校门口还有城市有轨电车,地铁2号线终点站犀浦也在学校附近。

新入学学生在哪个校区就读

新生人校均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地址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广场路北三段188号。

学校宿舍有洗衣机吗?

每栋楼均设有洗衣房。

学校WIFI全覆盖吗?

全覆盖WIFI

宿舍都有几人间

宿舍6-8人间

宿舍有独立卫生间吗?

有独立卫生间

什么时候开始选课?

入校后按教务要求统一安排选课时间。

床上用品学校统一发放吗?

床上用品统一发放

早操跑步吗

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决定。

新生需要订购寝室用品吗

不需要

交通情况怎么样

学院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交通便利,除公交外,校门口还有城市有轨电车,地铁2号线终点站犀浦也在学校附近。

军训服多少钱一套?

军训服有学院统一招投标采购,采购结果和价格将对社会进行公示。

学校奖学金有哪几类?

学院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质生源奖学金、学院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

学校有兼职吗?

学院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为学生提供创业及兼职机会。

学校食堂菜品种类多吗?

学院食堂面积1.3万余平方米,根据学生不同就餐需求,共有3层供应三餐,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合理、价廉味美的食品,使学生吃的舒心、吃的放心,享受满意的就餐生活服务。

学校图书馆对外开放吗?

学院图书馆对在校老师和在校学生开放

学校给新生统一办理银行卡吗?

银行卡由学生自行办理。

学校有统一的校服吗?

每个系部进行专业实训课时需要着统一工装。

寝室晚上几点熄灯?

晚上十一点统一熄灯

学校有外国留学生吗?

目前还没有

学生到市区坐公交车方便吗?

学院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交通便利,除公交外,校门口还有城市有轨电车,地铁2号线终点站犀浦也在学校附近。

学校宿舍怎么样

学生公寓可容纳近9000名学生住宿。每栋住宿楼层均配备活动室,楼梯、楼道等公共区域均设有监控设施。寝室内均配备卫生间、洗漱间和阳台,并提供热水及公用校园付费无线网。

学校地址

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广场路三段188号

学校风光如何

学院风景优美,可登陆http://222.209.208.177:8081//Page/254.jhtml,看学院风景照(原图哦!)

学校有游泳馆吗?

学院目前没有游泳馆

学校每年运动会都什么时候开?

学院每年在11月左右举办秋季运动会

校园一卡通

学院实行校园一卡通,实现就餐、超市、门禁、热水供应等功能。

学校周末上课吗?

周末不上课

各专业对学分有什么要求?

按教学要求执行

宿舍/寝室可以提前入住吗?

新生按报到时间到校办理入住手续后即可入住

学校图书馆有多大?

学院图书馆有三层楼,包含流通书库、电子阅览室、书刊阅览室等,图书总量40.16万册,拥有丰富的数据库资料,满足师生教学和科研需要。

学校有几个食堂/餐厅?

学院食堂面积1.3万余平方米,根据学生不同就餐需求,共有3层供应三餐,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合理、价廉味美的食品,使学生吃的舒心、吃的放心,享受满意的就餐生活服务。

学生人数

目前学院在校学生规模6000人左右。

学校食堂饭菜贵么

学生食堂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合理、价廉味美的食品,一般情况正餐价格在5元——15元之间。

报到需要注意什么

新生需持录取通知书,并认真阅读新生入学须知,按要求准时报到。

新生报到时党、团关系要带过来吗?

军训期间上专业课吗

军训期间不上课,但要进行学前教育。

新生入学是否可以带电脑

可以,个人财物要自行保管好。

报到时可以开车进学校吗

可以,需按学院相关规定听从学院安保人员指挥。

新生坐火车可以享受优惠吗?

可以,本人凭录取通知书可到购票窗口享受半价优惠。

党员报到有什么要求吗?

无特殊要求

新生军训要去军营里训练么

一般情况均在学校军训

贫困生贷款后费用怎么缴纳

新生按国家贫困生贷款政策依规缴纳。

如何申请贫困生资格?

按国家规定填写贫困生申请表,并通过当地有关部门初审后,将表格交学院统一上报审核。

新生开学报到流程?

具体流程见新生入学须知。

新生什么时候报到

以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报到时间为准

开学火车站会有接待的吗?

学院在火车北站、犀浦地铁站等均设有接待点。

新生必须参加军训吗

按规定必须参加军训,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军训,需出具甲级以上医院证明。

学费怎么交

学费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刷卡、现金等方式支付

入学新生要办理学校指定的手机卡吗

学院不指定办理手机卡,学生自行选择手机卡运营商。

军训时间,军训多久

开学后进行军训,时间为15天。

学校对未能按时报到的学生有什么安排?

不能按时报到的学生需提前与学院学籍科(028-61835043)和学生科(028-61835031)联系请假,按有关规定超期15天以上未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专业录取规则是什么

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具体规则查看学院当年招生章程。

分数相同的考生,会优先录取谁?

分数相同,按招生章程规定进行录取。

体检标准是怎么样的

体检标准按国家规定执行。

学校各专业录取是否有身体要求?

新生转专业

按教育部规定和学院要求。新生需转专业的要在人校一年后进行申请,并给学院考核 。

报考贵校有什么要求吗?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已参加普通高考统一报名,并取得14位考生号的考生。身体健康,体检结果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贫困大学生有哪些照顾政策吗?

国家助学金、绿色通道、校内特殊困难资助等

外语语种

英语

专业级差多少

无专业极差

国家助学贷款是什么

国家助学贷款是借款学生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弥补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的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

贵校哪些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

对单科成绩无特别要求。

服从调剂还会被退档吗?

对投档后的服从调剂的考生不会退档。

往届生可以报考吗

可以,只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已参加普通高考统一报名,并取得14位考生号的考生。身体健康,体检结果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应届往届社会人员均可报考。

家庭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可以

民族班

目前还没有民族班,但所有民族考生均可填报我院志愿。

电话怎么打不通

上班时间都会有人接听(8:30-17:00),咨询电话:028-61835166/61835167/61835168,同时还可以通过QQ(210857999、347843264)、微信公总号等方式咨询。

如何查看你校招生章程

通过四川省招生考试报、我院官方网站查看

学校会降分录取?

原则上不会,如有降分录取会提、通过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公告。

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有哪些资助?

国家助学金、绿色通道、校内特殊困难资助等

学校是本科还是专科

专科

学校对优秀考生有哪些优惠招录政策?

高考达到或超过二本线减免第一年学费,达到学校奖励分数线奖励3000元,特长生获得过奖项2000元、省级奖项1000元。

学校有助学金或助学贷款吗

入学后是否需要体检?

需要

学校认可哪些加分政策?

按四川省招考委公布的招生录取文件上的加分项进行加分。

生源地贷款怎么办理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学生在新学期开始前,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初审。金融机构负责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

征集志愿和原志愿关系还很大吗

没有任何关系,在原志愿未录取的情况下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征集志愿要求填报志愿。

学校是211学校吗

不是

学校哪些专业开设了订单班?

我院每个系部的专业都有订单班。

学校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政策是怎样的?

我院无体育类专业

学校属于985、211吗

不是

学校是985学校吗

不是

志愿调剂会不会提前通知考生?

原则上志愿调剂不会通知考生,按考生志愿填报顺序进行录取。

服从院校调剂和服从志愿调剂是否可以同时选择?

目前志愿填报没有院校调剂,均为平行志愿,建议考生选择同意专业调配。

学校毕业后颁发什么文凭?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文凭。

学校是否是“双一流”高校?

学校正在申报“双一流”高校

学校的招生咨询电话是多少?

028-61835166   028-61835167   028-61835168

可以推荐几个女生适合的专业吗?

适合女生度的专业比较多,如:应用电子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汽车营销与服务、航空物流、电子商务、国际商务、采购与供应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

是否被录取在哪能查到?

可通过关注四川省考试院微信公众号,高考志愿填报系统、我院招生就业指导处二级网站等途径查询。

学校春季招生什么时间开始?

目前没有春季招生,现在的招生途径有3月底的四川省高职高专单独招生和6月初的全国统一高考。

高考分数不够有其他方式被录取吗?

录取,高考分数必须达到四川省公布的高考分数最低控制线,若正常志愿未被录取还有征集志愿和补录机会。

学校的招生代码是多少?

学院四川省的招生代码是5660,国标代码是14547

学校各专业收费标准是多少?

文史类专业3500年,理工类专业3700年。

老师你好,报考你们学校的英语专业一定要看口语成绩的嘛?我当时没有报考怎么办

学院对外语没有口语要求。

学校有新专业吗

学院按专业发展每年平均增加3至5个新专业,2019年新专业为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工程机械运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4个专业。

理科生适合报学校哪些专业?

我院所有专业都文理兼收,均适合理科生。

文科生适合报学校哪些专业?

我院所有专业都文理兼收,均适合文科生。

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哪能查到快递号?

录取通知书按照四川省考试院要求统一由EMS发送,考生可通过学院会在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网站查询快递单号。

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有什么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我院目前只有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1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专业是经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林肯学院合作举办电子商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的批复》(川教外事函〔2018〕88号)批准、省发改委《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林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收费标准的批复》(川发改价格函〔2019〕3号)批准,结合区域国际化产业发展需求,与英国林肯学院(Lincoln College Group)合作举办的专科学历教育。本专业依托我院教育部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英国林肯学院强强联合,共同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服务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有哪些专业文科理科都能报?

我院所有专业都文理兼收,所有专业均可填报

学校有哪些专业

数控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26个专业。

学校的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

我院所有专业均根据四川省产业发展需求设定,通过多年市场检验深受用人单位亲耐。

请问华侨、港澳台地区的学生如何进入你校学习?

根据教育部规定办理入学。

我什么时候能知道自己是否被录取?

按四川省招考委规定按志愿批次录取完成后当天即可通过电话查询,志愿填报系统要在本批次录取结束后才能查询。

学校的哪些专业比较好

我院所有专业均根据四川省产业发展需求设定,通过多年市场检验深受用人单位亲耐。

学校今年的提档比例是多少?

1:1投档

贵校艺术类专业在录取时有什么要求?

学院没有艺术类专业

学校有没有专项计划招生?

没有

学校在哪几个批次招生?

学校在专科批次招生

录取平行志愿投档的规则是什么?

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实行一次投档”。平行志愿是按考生分数从高至低的投档原则,其程序设计是按院校投档,并且只投档一次。投档时,计算机依次检索每个考生的志愿,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假设某考生所报志愿A、B、C三所属同一水平的学校,如果符合学校的投档条件,因A校在前,向A校投档,如果不符合学校的投档条件,则不会投档。假设这个考生所报志愿A、B、C三所学校高、中、低层次搭配填报,形成梯度,录取时首先分数大排队,然后检索考生志愿,如考生填报的A学校成绩不够,则将检索B院校,若符合投档条件,将投向B院校,依此类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体现保护高分考生利益,但不是没有风险。考生应尽量将平行的几所院校拉开档次,专业选报得宽泛些,并且热门与冷门相结合,服从专业调剂,增加录取机会,录取更有把握。

什么是“专业调配”和“定向调剂”?

“专业调配”是指高校专业生源不平衡的情况下,将专业志愿未录取的考生向计划空额专业调剂。“定向调剂”是指将所报专业未录取且符合定向招生条件的考生向有空额的定向专业调剂。

如何避免高分低录甚至落榜?

应坚持以下原则:1、实事求是,找准自己的位置;2、所填志愿拉开档次;3、冷门与热门学校专业相结合;4、省内与省外院校相结合;5、避开体检结果所限学校、专业。6、各批次学校志愿、专业志愿填满,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是否“学院”比“大学”差?

应该是有差距。两者主要体现在学校涉及的学科门类和在校生规模的差距。不过具体到专业就不能这样比了。学院的某个专业不一定比大学的同一专业差。

专业调剂是在所填报的专业内还是在学校的其他专业内调剂?

“同意专业调剂”意味着该院校在本省该批招生的任何专业都可被录取,但不会被调到该校未在本省投放计划的专业。

请问不服从调剂有什么后果?

录取时,在所填专业已满的情况下,不服从专业调剂会被退档,参加这个批次的征集志愿。

如果被调剂到某高校并被录取了,却不想去,怎样处理?

被录取考生如果逾期不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职高往届毕业生,想参加全国普通高考,请问能报名吗?

可以。教育部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规定对报名做了如下规定:“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3)身体健康。”根据上述规定,高考报名不受年龄限制,但有的高校、专业录取时,对于考生年龄有具体要求,如,军事院校、普通高校的国防生和民航飞行学院不超过20周岁,公安院校不超过22周岁(其中外语专业不超过20周岁),体育专业不超过22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中专毕业生属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范畴,可以报考。申请报考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须在其户籍所在省(区、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报名。

服从专业调剂是什么意思?

服从专业调剂是指:所报某所院校专业已满的情况下,服从调剂到这所学校在你省招生的其他专业。

报考时是应该选择一个好大学还是应该选择一个好专业?

其一,结合志向、将来工作岗位应重专业;其二,看重学校办学特色、教学水平应重视学校;重学校,报考时,应冷热专业结合,填写服从专业调剂。重专业,自己实力应高于所报学校专业往年录取的分数,录取几率较大。

被录考生能不能退档补录?

参加征集态度或补录的考生,一定是达到资格线并在常规录取阶段未被录取的考生。如果考生已被录取,则不可能再要求退档,也不能参加征集志愿或补录。征集志愿或补录是尚未被高校录取考生的最后一次录取机会。

大一学生,想再次参加国内高考,需要退学吗?

如果想再次参加高考,是需要先退学的。根据规定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是不得报名的。对于退学事宜请慎重考虑。

什么是院校投档分数线?

院校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又称调档线或提档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1:1.2以内),在对第一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调档分数线。省招办在投档过程中,将填报了该校志愿且成绩在批次录控线上的考生档案,按招投总分(高考(微博)总分和政策性照顾分值的总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进行投档,自然形成调档线。通常情况下,调档线往往高于批次线,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其调档线等于批次线。考生的档案能不能投给学校,最关键取决于招投总分是否达到了调档线。

什么叫退档?

被省招办投档进某高校后,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被录取,而被招生高校将档案退还给省招办的情况称之为“退档”。

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有什么差别?

传统志愿投档模式:根据“第一志愿志愿优先,平行参考志愿分数优先”的投档原则,先分批次按科类将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录取的考生按所报第一志愿分开,然后将填报同一院校志愿的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投档;当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再按“分数优先”的原则投放平行参考志愿。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根据“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志愿,遵循顺序”的投档原则,先分科类将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录取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位次,再按照位次顺序对考生逐个进行投档;对某考生投档时,遵照该考生填报的多个平行志愿院校的顺序依次检索判断,当检索到考生填报的某个院校有调档缺额时,即将该考生档案投到该院校。

考生一般分哪几类?

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